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孔姝潼 文/图

  8月14日夜,一名开封女孩赴郑约见男性网友时,遭对方欺骗被拿走一部手机,在街头徘徊无助时巡防队员帮她拨打了110。

  15日凌晨0时20分许,二七区铭功路巡防中队西后街分队夜班队员申恩俊、金跃华、沙亭炜巡逻至铭功路与煤仓北拐路口时,一名女孩上前向他们求助。

  这名女孩是开封人,看起来二十多岁年纪,她一身白色长裙站在路中,称赴郑与一名男性网友见面遭到欺骗,希望巡防队员提供帮助。

  女孩通过网络认识一名李姓男子,两人聊的很是投缘,遂相约8月14日在郑州见面。

  14日晚上,两人一起在饭店吃饭时,李姓男子以有事未带手机为由,向女孩提出借用手机,随后拿着女孩的手机走出了饭店,还趁女孩不注意直接消失了。

  女孩意识到遭遇欺骗,在街头徘徊之际看到巡防队员开车经过当即进行求助,巡防队员一边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帮其拨打110报警。

  10分钟后,民警赶到后向女孩了解了被骗经过,并提醒女孩网上交友需谨慎,避免遭遇骗财骗色的情况,交往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不要把手机、钱包等财物交出去 遇到危险或发现被骗可拨打110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