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已经拍卖成交的房子,占着房子拒不搬离,强制执行时竟还试图耍赖,近日,在人大代表和教师代表的见证下,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上述房子进行了强制执行。

  眼前的这一幕,是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的强制执行现场,而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一起追偿权纠纷案说起。

  原来,因为迟迟不能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2017年11月1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对郑州市方正印务有限公司名下的这栋15层建筑及土地,进行了评估拍卖变卖。

  当时,该建筑的租赁人曾承诺向买受人交付房租,但是并没有积极兑现承诺。

  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买受人向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申请强制交付,可是被执行人并没有当回事,甚至还公然撕毁腾房公告。

  在经过两次执行异议,一次复议、一次执行监督和三次张贴腾房公告后,对方仍无动于衷。

  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过周密部署,9月5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决定依法对成交房屋及土地实施强制交付。

  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强制执行正式开始,上锁的玻璃门随即被强制打开。

  就在执行干警进入现场,准备对室内相关物品进行强制执行时,在四楼竟发现了两个不明身份人员。

  经过现场说服教育,两名男子离开了执行现场。接着,执行干警来到了涉案建筑一楼的一家公司。

  在现场,尽管执行干警再三向这名女子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但是她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不肯搬离。

  考虑到这名女子怀抱孩子,执行干警一直在耐心的说服教育,可是突然间,女子抱着孩子作出疯狂举动。

  女子被控制,孩子由女执行干警照顾后,执行干警现场向围观群众说明情况。

  随后,这名女子被带回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房屋顺利交付给买受人。

  据了解,为了保证本次执行活动顺利进行,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共出动了百余名工作人员。

  同时,在这次执行活动中,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和教师代表前来观摩。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法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