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十一小长假期间,新郑市公安局各警种坚守岗位,全力维护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0月2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从案发到侦破只用了四天时间。

  9月27日晚上12点左右,家住新郑市孟庄镇枣福花园的石先生到孟庄派出所报案:四个小时前一男子蒙面持刀闯入其家中,采用暴力手段抢走人民币8万元,并挟持受害人及其6岁的小女儿,让受害人开车将其送至中牟县九龙镇浔江东路附近,嫌疑人下车逃走。

  新郑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合成、情报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专案组民警各司其职,一方面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寻找线索,一方面深入现场勘查寻找蛛丝马迹,一方面通过技术力量缩小查证范围,多管齐下投入侦破工作。通过专案组民警的全力攻坚和综合信息研判,很快将重大嫌疑锁定在了河南省淮阳县的田某华身上,并通过精准排查确定,田某华此时就在位于淮阳县新站镇田埠口村的家中。专案组立即组织民警赴淮阳实施抓捕。

  国庆节当天,民警奔赴淮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于10月2日凌晨将田某华成功抓获。经突审田某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田某华长期在某公司打工,就在公司附近的孟庄镇枣福花园居住,他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十万余元的赌债,便预谋实施抢劫犯罪。经过一段时间的蓄意观察,他选择了居住在同一小区的石先生家为作案目标,并经过“精心”准备,于9月27日夜对石先生家实施了蒙面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行为,抢得现金8万元后逃回淮阳老家。没想到仅仅四天之后就被新郑警方抓获归案。

  目前,田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