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早上,在一个从事交警工作的兄弟朋友圈里发出的一条信息:“昨日的一个关于电动车的事故,因为电车使用了保暖披风,造成事故后,双手无法及时抽出,导致肘部粉碎性骨折受伤,现在已经被送往郑州救治。

  看户口今天是她的生日,祝愿她早日康复吧。

  有些选择,你在享受她的温暖时,也不可避免要承受她的“冰冷”。比如你骑电车时选择的披风,还有你结婚时选择的另一半。

  记住: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且行且珍惜,且行且冷静。

文字下面配了三幅图片文字下面配了三幅图片

  小编是隔着手机屏都感觉到了当事人的疼。

  生活中,特别是天气逐渐变冷后,许多骑电动车的人都喜欢在在电动车车头处加上一件御寒的披风。殊不知这个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往往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有时甚至是生命。

  据了解,冬季是电动车交通事故的高发期,目前并无相应交通规则禁止市民在电动车上安装挡风被,但是这种御寒方式,却存在安全隐患。

  “冬季骑车御寒很重要,但是在保暖的同时千万别忽视了骑行安全。”禹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表示,市民采取反穿衣、用挡风被等,的确能起到一定的保暖御寒作用,但骑行时也有一定危险性。挡风被将腿裹在里面,如果在骑行中遇到紧急情况,双脚不能及时落地,会影响自身安全。

  交警提醒,骑电动车的市民,进行头部保暖时要戴安全头盔,但不要全封闭式的;手部的保暖,尽量别把手套套在车把手上;上身防风御寒应正常穿衣,千万勿将衣服反穿;膝盖脚部最好用护膝。由于戴帽子、口罩,穿着厚重会导致自身的观察力大打折扣,因此过路口或者横穿马路时,一定要“左顾右盼”,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通过。

  交警同时表示:近年来,非机动车辆引起的交通事故逐年增加,私自改装电动车、助力车等从一定程度上会加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率,而且,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不允许私自改装,擅自改装车辆都属于违法行为,已经改装的市民应尽快将电动车恢复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