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选拔460位教师赴英美法任教 推荐时间截至12月7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10月3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赴英、美、法三国国家公派教师推荐选拔启动,12月7日之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均可将相关推荐材料邮寄或送至省教育厅国际处/汉办,逾期将不予受理。

  据悉,此次赴英、美、法三国国家公派教师推荐选拔岗位需求包括美国中小学汉语教师300人,英国中小学教师150人,法国中文班数学教师10人,教师赴外任期一般为2学年。申请者须满足以下条件: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中小学在职教师(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大学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专业学习背景,具有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年龄一般在45周岁(含)以下,申请法国中文班的教师需有数学专业学习背景。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具体要求可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

  根据安排,派出流程包括提交材料、单位审核、选拔考试、录取培训等环节。其中,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的方式,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汉语教师申请表》提交学校审核。学校须为教师附推荐信,提交所属教育局审核。2018年12月7日之前,须将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原件、推荐信及合同制教师的聘用合同复印件统一以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送至省教育厅国际处/汉办,逾期不予受理。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选。选拔考试为面试,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统一组织,主要考查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等。面试时间拟定于2019年3月初举行。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在网站上通知,提醒申请者关注外派汉语教师服务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被录取教师须接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