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赵宏伟/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11月10日上午11时47分左右,郑州公交四公司129路公交车长刘全战驾驶车辆行驶至客运南站时,发现站牌处有一名坐轮椅的乘客,示意要坐公交车。刘师傅缓缓靠边停稳车,等其他乘客上完车后又把车往前开了一段,将公交车后门对准轮椅乘客,打开后门并把下客门处的无障碍登乘踏板放下,和热心乘客一同将坐轮椅的乘客推上车。并询问得知该乘客要到航海路经开第三大街站点下车后,继续投入到运营行驶当中。 

  到达站点后,刘师傅又跑到后门准备把乘客推下来,这时一名小伙子说道:“师傅您辛苦了,我来!”两人一起帮乘坐轮椅的乘客推下了车,并把他放在安全的位置才回到驾驶岗位上。

  刘师傅的“离岗”和小伙子的爱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热心为乘客服务是我的职责。看到这么多热心乘客的帮忙,我的心里也非常感动,是大家的文明行动使温暖充满了整个车厢!”刘师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