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个小区地下车库进出太“任性“ 手机拍个车牌号就能通过

  地下车库一般都有车辆识别系统

  没有地下车位的轿车

  只要将有车位的轿车车牌拍个照

  对着车库摄像头

  就可以顺利通过了

  随后

  业主现场给记者做了演示

  业主演示

  业主与物业之间是一种服务关系,但这种关系向来都不是很和睦,这不在周口市某高档小区,由于物业管理太差的原因,与业主发生了矛盾。

  万达熙龙湾小区位于周口市莲花路与八一路交叉口,硬朗简洁的外观,田园风格的屋顶,青山绿水,绿叶成荫,一时吸引了1700多家住户,然而时过境迁,业主告诉记者,你现在看到的其实都是假象。

  提到小区的物业管理,业主们是怨声载道。

  车辆  乱停

  垃圾  成堆

  案件  频发

  私搭 乱建

  环境差,管理差,治安差,成了业主心中的三块心病,为了改善这一状况,他们换了好几家物业公司,其结果是越来越糟。

  管理与服务得不到改善,很多业主就以拒交物业费的方式来进行抗议。可谁知,物业却下了个狠招。

  栏目法律顾问认为,业主其实是与供电局和自来水公司签订了供电供水合同,与物业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因此物业公司无权擅自停水停电。

  苏汝国 栏目法律顾问  河南仟方律师事务所  副主任: 物业公司以拖欠物业费为由,这样擅自停水停电显然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和业主之间的合同约定,显然是以非法的行为来收押债务。

  那么,对于业主反映的情况,物业公司又做何解释呢?

  老兵物业公司秦经理告诉记者,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们正在积极的协调处理,而作为服务公司,他们一定会让业主满意。

  但业主已经对物业公司失去了信心,他们希望能通过正常的程序,公开对外招聘物业公司。那么,业主的想法可行吗?

  苏汝国 栏目法律顾问 河南仟方律师事务所  副主任: 万达熙龙湾的业主,因为物业管理公司管理比较混乱,卫生脏、乱、差,小区存在私搭乱建的现象,想更换物业公司。那么这些业主可以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成立业主大会,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的原则和程序,决议通过的情况下,可以选聘或解聘物业公司,从而达到更换物业公司的目的。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杨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