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社旗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下洼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的意外死亡事件,有效避免了矛盾双方的激化,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8年11月22日,下洼派出所接到报警:下洼镇周南高速某施工工地,有一工人意外身亡。所长焦海涛和民警黄泰峰迅速赶赴现场,经过初步调查得知:2018年11月21日下午,工人吴某在饮酒后返回宿舍睡觉,由于施工人员大部分返乡,宿舍只有吴某一人,工地负责人赵某多次探望,但未发现异常,22日早晨,发现吴某在宿舍死亡。

  事发后,死者吴某家属情绪较为激动,现场双方聚集人员和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达到数百人,为避免家属因悲伤情绪而引发群体性事件,焦海涛立即向分管副局长周同立进行汇报,周同立要求民警:“及时介入此事,稳定双方情绪,快速调查取证,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民警兵分四路,一是民警黄泰峰对死者吴某生前活动轨迹进行走访调查取证。二是刑警大队王恒志对死亡现场进行勘察,确定死亡原因。三是巡特警大队徐继广组织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安抚家属。四是民警积极组织双方就死者善后事宜进行协商赔偿。

  通过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死者家属与施工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协议。至此,一场有可能引发成群体性事件的纠纷成功得到化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