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12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获悉,本月初,也就是12月01日08时30分,安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安丰乡东天助村有一人被压钻井机下,支队立即调派梅东路中队3车15名指战员带队赶赴现场救援。

  途中,救援人员及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到一中年男子被一台翻倒的钻井机器压住。被困人员身下恰好有一凹进地面的小土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考虑到现场距离消防中队路途较远,救援人员当即引导报警人员利用铁锹先挖掘被困人员身下的地面,减轻被困人员的伤害。

  据被困人员工友称,该钻井机重达10吨,救援人员权衡现有救援装备的情况下,决定立即沟通当地政府,请求调派一辆大型救援机械到现场协助救援。

  09时17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救援人员立即接替现场救助群众,利用消防铁锹继续挖掘被困人员身下的地面,进一步减轻被困人员的伤害。不到十分钟后,一辆大型挖掘机到达现场,救援人员将起吊绳索穿过钻井机的整个车身,挂在挖掘机的铲斗中。随后,利用挖掘机将人员救援,交于现场等候的救护人员。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