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路口现1米宽大坑 过往车辆很受伤,公交司机集体填坑修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罗鹏/文图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位于郑州市庆丰街上的道路因修路变窄,双向会车时本来就不方便。可近日,在庆丰街淮河路向北30米处又有一片坑洼路面,无论公交车还是私家车,行驶至此都是小心翼翼,不仅车辆时常会有磕碰底盘、车漆被刮等现象,因为此大坑还经常造成道路严重堵塞,给附近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1月6日上午,郑州公交三公司40路的车长们,利用休息时间专门来补路。下午上班的车长们将准备好的砖石、沙土分别放在16辆早班运营的车辆上,每辆40路公交车路过此路段时,他们再把东西从车上搬下来,进行铺路。

  “一个月,我的车换了2块钢板,一不小心就挂掉车漆,路难行,关键是耽误市民的出行。”40路党员车长贾真一边拿着铁锨往坑里填砖石一边说。

  在路中间的大坑有一米多宽,刚填进去的石头已经被过往车辆碾成了碎块,40路车长们又再往坑里填土,通过车辆碾压让土层变得更结实。

  “由于害怕刮蹭,双向的车辆都是尽量绕着行驶,小车还好点,大一点的车辆必须极慢的通过,在坑里匍匐前行,原本已经通行不畅的路口变得更加拥挤”。旁边的巡防队员说。

  “以前这路虽然窄,但是过着还可以,这个路口最多等两三个灯就过去了。现在最多有次我等了40分钟。车走到跟前,只能一点一点挪动,市民出行太困难了。”另一位正在往坑里填土的40路车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