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执行风暴:母亲欠钱面临拘留 儿子开路虎 住洋楼 不愿帮母亲还钱

  自己家里住洋楼,开路虎,用红木家具,却两年不付赔偿款。临近年关,咱们法院的执行干警又出发了。

  2013年10月,申请人曹某在黄河桥附近散步时,被一辆机动三轮车撞伤,导致身体多处骨折,脾脏破裂。

  判决于2014年生效后,被执行人甄某却迟迟不予支付赔偿款,去年9月,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来到甄某的家中,准备对她采取强制措施。

  由于被执行人甄某当时不在家,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与她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她尽快履行自己的义务。然而4个月过去了,被执行人仍未支付一分钱。1月29日上午,执行法官趁着年关,再次来到甄某的家中,此时,她正在家中包饺子。

  这时,被执行人的儿媳妇突然来到了现场。

  随后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甄某带上了警车。来到法院后,甄某还是声称无能力支付。

  对于一名老人来说,一下拿出将近30万的赔偿确实比较困难,于是,执行法官与甄某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希望他能帮助母亲度过难关,谁知,儿子的回答让法官很震惊。

  听到儿子这样回答, 甄某心里非常的难受,但是把申请人撞残,她心里也过意不去。

  被执行人甄某如果无法履行的话,她将面临15日的司法拘留。

  节目播出之前,记者从惠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目前被执行人甄某已经被司法拘留,不知道面对这样的处罚,作为儿子又有何感想。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杨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