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赵忠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2日上午,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棉纺路街头,沿人行道摆放的的一些花卉盆景接连被人“盗”走。

  据棉纺路巡防员孙先生称,被人端走的花卉大多是一种枝头结满红豆的盆景,这些盆景大小相仿,每株高约50厘米,是一周前才沿街布置在人行道中的。据他了解,这是盆景是一种红豆树,由于造型别致,且枝头结满红红小果子很是喜庆。

  “这么好看的花,一棵还不便宜嘞,可最近每天都要丢几盆,我刚查了一下,这一路上有十几棵被拿走,这种做法是很不道德的行为!”队员孙先生说。

  现场,每个木制花坛中的盆景被人端走后,中心位置均留下一个空空的泥坑,且花坛周围到处散落着红豆果,许多市民为此感到气愤。

  据队员孙先生称,这些盆景都是在夜间丢失的,他们追踪沿途掉落的红豆果发现,这些盆景多是被人搬到了附近小区后,踪迹就消失了。马上就过年了,这些花卉本来是给街头增添节日气氛的,可盗花者这些损人利己的行为实在应该受到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