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头已放假商店突然失火 原因:电源没关闭且线路老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赵忠豪 李惠勇

  镜头一:

  2019年2月2日中午12时许,郑州市花园路渠东路附近一处商店发生火灾,临街的商店内外被大火烧的一片狼藉。

  事发时,北林路巡防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积极协助消防队员对危险区域进行隔离,并展开扑救。大约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但商店内大多数物品已经损失殆尽,被烧成黑炭。

  事发后,据巡防员了解,发现发生火灾的商店已经放假歇业,导致火灾的原因初步判断为店内电源没有关闭,加上线路老化引发了失火。队员提醒,临近春节,一些闭店歇业的店家,在放假回家前一定要确定电源和燃气是否关闭,再锁门离开。

  镜头二:

  2月1日下午18时许,郑州市二马路79号院发生一起电缆线着火事件,失火点火星四溅,将楼下堆放的杂物引燃,瞬间浓烟滚滚,空中充斥着焦糊的味道,眼看火势扩大!

  紧急时刻,一马路巡防员闻讯后迅速找来干粉灭火器,向火源处喷射过去,火势很快被控制。

  事发后,经过电力技术人员检查,起火原因属楼外电线绝缘层老化,加之用电超负荷,导致电线短路起火。由于起火点下方杂物很多,万幸被发现扑救及时,为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