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信阳节后上班第一天 个别窗口单位扎堆聊天、玩手机、没人值班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张亮 实习生 韩玉凤/文图

  2月11日,春节长假过后第一天,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通过对信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和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的暗访来看,绝大部分政府窗口能够积极为群众办事,但也有少数窗口的工作人员没有走出春节假期的氛围。

  信阳市行政审批中心 有人聊天 有人玩手机

  当日下午3点,负责暗访信阳市行政审批中心的记者发现下列问题:

  信阳市税务局2、3、5号窗口、市房产管理中心9号窗口、市医保中心19号窗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34号窗口、房产评估、土地估价的工作人员在低头玩手机。

(信阳市行政审批中心医保服务18、19号窗口,两名工作人员玩手机)(信阳市行政审批中心医保服务18、19号窗口,两名工作人员玩手机)

  在一楼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5号窗口,车辆购置税只能使用银行卡和现金支付,并不能使用支付宝和微信。问及为什么不能使用,工作人员说暂时还没有这个功能。

(信阳市行政审批大厅一楼车辆购置税征收5号窗口,不能使用微信和支付宝转账)(信阳市行政审批大厅一楼车辆购置税征收5号窗口,不能使用微信和支付宝转账)

  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 有的窗口办事群众排长队 有的窗口不见值班人员

  当日下午4点,另一队记者来到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通过从一楼到三楼,然后到二楼的探访,发现了以下问题。

(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

  在3楼东侧职工医保1窗口,五六名工作人员站在一起,吃水果、玩手机、聊春节期间抢红包的情况。

(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3楼东侧职工医保1窗口,聚集聊天的工作人员)(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3楼东侧职工医保1窗口,聚集聊天的工作人员)
(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车辆购置税窗口无人员值班)(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车辆购置税窗口无人员值班)
(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卫计委窗口未见值班人员)(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卫计委窗口未见值班人员)

  在该服务中心2楼西侧,民政局的三个窗口全部开放,但依然满足不了前来排队办事的居民。而旁边的卫计委、车辆购置税等窗口未见有人值班,由于民政局窗口排队办事的群众太多,而座椅太少,不少居民不得不坐在卫计委窗口的柜台上。

(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2楼西侧由于座椅有限,坐在卫计委窗口柜台等待办理民政手续的居民)(淮滨县为民服务中心2楼西侧由于座椅有限,坐在卫计委窗口柜台等待办理民政手续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