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崔峰 通讯员 邓艳飞

  2月11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下午2:30来到济源市政府斜对面的济源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进行了暗访。

  记者首先来到了大厅的AB区。二楼的税务大厅,没有了以往的人声鼎沸,倒也有十多位群众在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服装整齐,精神状态良好,他们在为市民办理手续。

  上了四楼,记者来到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这里有三十多人在办理相关手续。行政工作人员比较整齐,没有看到空位的窗口。

  下午3点,记者来到CD区,这里是商务和公共服务窗口。在商务大厅,记者看到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在为几位市民办理手续,由于刚刚开始上班,所以窗口比平时清闲不少。

  十几分钟后,记者来到公共服务大厅,市民更少,可以说是门可罗雀。工作人员也不多。我们询问,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些窗口是在后台处理业务,所以人显得少。

  暗访时,记者偶遇到济源市第二行政区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办理股权变更手续的45岁济源市民郝先生,他告诉记者,从填表到手续办结仅用时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态度很好,效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