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3点起床化妆,社火表演时孩子站肩头上呼呼大睡|猛犸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雨  萌友 宋东方/文图视频 记者 张霓/ 剪辑

  2月17日,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的社火表演如常开始,各种传统文化节目竞相上演,村民们有得踩高跷,有得划旱船、舞狮子等,众人纷纷凑足围观,现场十分热闹。尤其是踩高跷节目中,孩子们在背阁中,让表演增加了不少难度。因为孩子们早晨3点钟就与大人一块起床、化妆,表演时又是游街走,时间太长,有些孩子顶不住倦意都睡着了,欢乐之余又有些心疼。 

  大人在下面踩着高跷,孩子在上面呼呼大睡,让人忍俊不禁,也让人心疼。一般坐背阁的孩子体重都在50斤以下。这是因为如果背一个50斤以上的孩子、加上背的阁卡和身上穿的服装,足足有100多斤,这时如果刮起大风,就会使身上的载重达到将近200斤。

  但不管多累多疲乏都要积极参与,而且一参加最少得连续3年,这是锻炼,也是精神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