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轿车“飞檐走壁”开进地下停车场,半个车身悬停1.5米高陡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你们快来救人,在地下车库开车悬空了,司机不敢动了” 3月8日18时34分,商丘市梁园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梁园区兆北商场地下停车场生一起交通事故,司机被困车内,车子随时有下坠危险。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附近后,由于地下车库高度有限,救援车辆无法进入,只能携带救援器材徒步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发现事故车辆为一辆白色轿车,半个车身悬停在高约1.5米的陡坡上,车尾在路上,司机困在驾驶室动弹不得,事故车辆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考虑到周围的环境,为了防止坠落和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下达命令,协调围观群众的一辆越野车,采取牵引的方式进行救援,一组救援组在车辆尾部,与现场群众协力拖住事故车辆,将车辆重心后移防止车头下坠;另外一组救援组将牵引绳两端分别系在被困车辆和越野车尾部,在确保被困人员的安全下,将车辆拖拽至安全地带。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轿车被成功救出。

  消防人员初步分析,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该地下车库目前正在建造中,由于没有防护栏加上轿车车速过快,不慎驶入陡坡导致被困。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