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解放区食药局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问题“辣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任一鸣/文图

  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校园周边销售“辣条”等食品,危害学生身体健康的问题,焦作市解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对校园周边开展拉网式排查。

  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销售辣条等“五毛食品”情况,排查经营者资质情况,销售环境、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以及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是否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的等食品。同时,关注重点品种,重点排查是否存在3·15晚会上报道的河南省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尉氏县欧飞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平江县味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食品。

  截止目前,解放区食药局共排查校园周边小食品店101家,下架封存辣条等五毛食品936包,下发责改文书21份,责令停业1家。下一步,该局将会继续对学校周边高油、高糖、高盐食品进行排查,并加大对“五毛食品”的抽检力度,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及时进行核查处置,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并公示抽检结果,引导公众健康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