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应急车道停车睡觉被罚,都是春困惹的祸

  随着春天到来,气温不断上升,司机很容易感到困倦、疲乏,俗称为“春困”,“春困”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多,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力,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上驾车时,一定要保持足够睡眠,若长途行车倦意袭来时,应就近到服务区休息。

  困意来袭应急车道停车打个小盹儿,太危险!

  3月18日下午15时许,平顶山高速交警大队民警赵京京、刘兵兵等人巡逻至宁洛高速洛阳方向591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豫D3****的红色福特小轿车停放在应急车道上,车辆未开启双闪警示灯、也未在后方采取任何安全警示措施,十分危险。

  民警见此情况,立即开启警报并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示警,并迅速上前进行查看。只见,车内一男子正躺在座椅上呼呼大睡,在民警敲打窗户后方才醒来。

  经过询问得知,驾驶员李某行驶途中有些犯困,就索性将车辆开到路边,本想打个盹就走,谁知竟睡熟了。

  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长途驾车如果犯困,应该就近到服务区停车休息,而不是将车直接停在路边睡觉,这样不仅违法而且很危险。

  随后,民警依法对李某的违法行为给予记6分、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行车,驾驶人的精力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在这种环境下长时间驾驶车辆会感到单调、枯燥,既容易产生松懈或疲劳。因此驾驶员最好在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若感觉有点疲倦或有睡意时不要在继续驾驶,最好立即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