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救助|江苏司机驾车途中突发疾病昏倒 河南高速交警生死救援

  3月23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司机缪某从南京去往郑州途中突发疾病,在济祁高速公路永城服务区意识模糊,呼吸急促,不停呕吐,危在旦夕。商丘高速交警快速处置,与赶来的永城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紧急施救。经过医院救治,缪某脱离生命危险后,被家属带回家继续休养治疗。 

  据商丘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九中队副中队长李鹏介绍,当日15时30分许,他带领中队人员刘化等在济祁高速公路上巡逻执勤,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济祁高速永城服务区东半幅有一驾驶员突发急病,急需救助。他们快速赶到服务区,发现车牌照为苏D50K**黑色越野车及患病司机,只见司机一个人躺在驾驶室内,面色泛白,呼吸急促,不停呕吐。民警见司机神态极差,意识模糊,神志意欲昏迷,情况非常危急。民警一边拨打120,告知病人状况,一边托住司机背部,与其不间断说话,防止其昏睡过去。经询问了解,司机名叫缪某,是江苏省常州人。从南京出发赶往郑州办事,行驶到济祁高速永城服务区时,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停车休息,没想到一睡就到了第二天下午,身体状况没有好转,反而感觉越来越严重,难以忍受遂报警求助。

  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迅速展开前期救治,防止其再度大量呕吐。民警与医护人员将缪某台上救护车后,打开服务区通道,让以救护车最快时间送往最近的永城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由于越野车仅有缪某一人,车子也打不着火,民警又找来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将车辆开往中队进行安全停放,让缪某安心接受治疗。后经联系缪某家人得知,缪某曾患有糖尿病、血脂高、眩晕症等病症,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经过医院诊治,缪某病情得到控制,症状缓解。“我们已经出院,回家休养几天。车子暂放你们那儿,待爱人身体好转,再过去开车,当面感谢你们的及时救助”,缪某的爱人在电话中感激地说。

  (作者:刘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