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乐器被搬上街头当雕塑 荒土坡摇身变成“打击乐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朱幸

  2019年3月31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京广高铁线东侧高铁公园内,各种安装在户外草坪上,能敲击出动听音乐的打击乐器引来许多好奇孩子们的争相玩耍。

  草坪上,一排名为“节奏师琴”、“琴教官”、“架子鼓”等钢铁锻造的雕塑乐器在孩子们的敲击下发出悦耳的乐曲。

  据一旁的操作说明上标注,这些能演奏音乐的雕塑适宜3到12岁之间的孩子们玩耍。孩子们可用手持敲击棒,根据设备上提示的音符敲击出相应的音乐,且这些大号的乐器能启蒙孩子对音乐的感知和手指灵活等作用。

  据一名带孩子前来玩耍的市民称,他就在附近居住,原来这里全都是荒土坡,经过近两年的改造和绿化后变的非常漂亮,每到周六周日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来这里踏青玩耍。这里的地势较高,视野开阔,孩子们都喜欢站在高处看着不远处的高铁跑来跑去的。

  据记者了解,高铁公园位于郑东新区高铁线路两侧,其北起连霍高速南至陇海铁路全长约10公里,公园的规划,除去打造生态防护加城市公园的复合模式外,还设置有活力运动场、登高节点、休闲广场外,其中儿童活动区内的这些体验演奏的“音乐雕塑”很受孩子们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