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千万小心!天热了,有坏人专门盯着医院里敞开着的病房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黄新梦/文图

  2019年6月7日,下午4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民警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便衣巡逻,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遂对其跟踪观察。只见该男子不停的进出一住院楼的各个房间,民警加强了警惕,这时民警发现该男子迅速从一患者床上偷走一部手机,被便衣民警抓了个正着。据悉,该男子40岁左右,对盗窃他人手机一事供认不讳,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郑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队民警告诉记着医院里的盗窃案大多发生在病房里,病人或陪护人员早上出去洗漱或中午去食堂打饭时,小偷可能会冒充病人家属进入病房盗窃。针对这些民警给大家支个招:要将财物放进医院为患者准备的床头柜里锁好,不要放在枕头底下;病友遇到陌生“家属”时,要询问来访者的身份。

  除上述几个地点外,输液室、医生办公室等,也可能因防范措施不到位而失窃。医院人多时,不要让包离开自己的视线,用手护住自己的包将包放在身前。

  民警提醒,患者住院期间,尽量使用医保卡支付医疗费用,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医院要控制进出病房的人员,询问探视病人的姓名、床位号等核实其身份。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据郑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队吕宏伟支队长介绍,郑州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民警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各类盗窃、扒窃等侵财类案件,为省城人民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