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违法拒检撞上警车,胆大女司机被拘留10日

  来源:禹州公安交警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管理秩序,净化市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安全平稳,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以雷霆之势在辖区重点道路开展了为期三个月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氛围。6月10日下午,在民警执勤过程中一女司机余某驾驶时风牌四轮电动车拒绝配合民警检查,并撞上警车车尾,余某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10日。

  2019年6月10日下午5时许,在禹州市华夏大道与画圣路交叉ロ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民警发现一辆无号牌时风四轮电动车向检查点驶来,民警便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驾驶员看到民警示意后不仅没有减速靠边停车,反而加速行驶准备逃离现场躲避民警检查。驾驶员的反常举动引起民警的高度警惕,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对该车进行拦截,在拦截过程中,该驾驶员驾驶的四轮电动车车头与警车车尾发生碰撞。

  民警将车辆拦停后迅速将驾驶员控制住,经过仔细的检查,民警发现该驾驶员为余某(女),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时风牌四轮电动车也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随后闻讯赶来的夏都中心派出所民警根据现场情况,余某的陈述和申辩、执勤民警的陈述、现场证人的证言、执法仪录像等证据对此次事件展开调查。6月11日,禹州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余某以阻碍执行职务处以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