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还可以这样操作?!双胞胎弟弟无证醉驾冒充哥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一位来自西华县的男子,因醉驾在中牟被查,由于他没有驾驶证,就报上了双胞胎哥哥的大名,好在交警慧眼识破了这名男子玩弄的伎俩,最终他还是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

  6月10日晚上21点27分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蒋刘稳、穆文杰等人在人文路与占杨路交叉口西200米附近执行夜间巡逻盘查任务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沿占杨路自东向西行走,可能发现了巡逻的警车,这辆正在前进的车辆突然停下来,警觉的执勤民警马上意识到这辆车肯定有端倪,于是就上前对这辆车进行盘查。当驾驶人打开车窗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该驾驶人肯定有涉酒驾驶的嫌疑,民警当即将其控制。

  当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声称忘了带驾驶证和身份证。但却自称叫王某磊,并随口报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号。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结果显示王某磊有驾驶证。当对王某磊进行呼气检测时,结果是:185.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经查,该驾驶人姓王,现年40岁,是河南省西华县人,据王某供述,当天中午他在和一个朋友在郑州北四环一家乡村小饭店吃饭,席间王某喝了有2两白酒和一瓶半啤酒,大约13点左右酒席结束,王某就驾车回到了位于中牟县万邦北侧占杨村的租住地。并且在租房处一觉睡到晚上8点左右。起床后,他又约了在原中牟县白沙的一个朋友见面,于是又驾车前往。在白沙的一个小饭店,两人又喝了三瓶啤酒,大约21点左右,王某的那位朋友自行回家,王某自己驾车返回住处时被交警查获。

  在对王某询问过程中,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王某有一个双胞胎哥哥,为保证案件不出任何差池,并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办案民警抱着对每一起案件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王某磊驾驶证又重新进行了比对,但驾驶证上的照片就是王某磊,当民警联系驾驶证上预留的电话时,接电话的王某磊称自己在许昌,并没有在中牟醉驾。办案民警为弄清事情原委,便通知其到中牟交警大队说明情况。

  第二天下午,王某磊急匆匆从许昌赶到中牟县交警大队,这才弄清事情的真相,因两人是双胞胎弟兄,长相一模一样,但哥哥有机动车驾驶证,弟弟没有。弟弟因醉驾被查心虚,就报出了哥哥王某磊的名字和身份证号。

  后经抽血检测,王某的血醇含量是218.35mg/100ml,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王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王某作出了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