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这位七旬收废品老人酷爱唱歌,对着墙根儿练“美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吴先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吴先生

  7月11日中午,郑州市文化宫路一处院落南侧,一曲悠扬的动听的男中音从围墙的角落里飘上街头。

  沿街巡逻的林山寨巡防员段凯民顺着洪亮的歌声寻找后惊奇的发现,原来是一名收废品老人面对着墙壁,全神贯注地用男中音美声一遍遍唱着传统老歌!

  老人身旁不远处停放着一辆装满着废品的三轮车,几名市民静静地坐在附近的台阶上,聆听着老人的歌声。

  据市民李先生称,真没想到,一位收废品的老人竟然能唱的这么好听,真有些专业歌手的味道。

  据了解 ,唱歌的老人叫谢华民来自登封,今年已经70岁了,老人在郑州收废品已经3年了,闲来无事就喜欢唱歌,平时没事也好去公园跟着大家练练歌。

  老人称,自己还参加过老年合唱团,自己练的是男中音,幸运的是,还受过学音乐的老师指点过。老人说,他从小就很喜欢唱歌,有事没事儿就喜欢唱上几段;只要闲下来,他就对着墙根唱一会。

  只要是一唱歌,身上就来劲儿,除了自娱自乐,还锻炼了肺部,不为别的,就是喜欢,就想这么坚持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