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东昱  萌友  王艳  文/图

  一张“移动输液杆”民警手举输液瓶救助休克老人的图片在驻马店市正阳县人的朋友圈中流传,引起热议。

  原来,7月22日17时许,正阳县公安局大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大林镇漫塘村红绿灯南200米处,有一名老人晕倒在地。接警后,大林派出所民警孙鹏鹏及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到达现场后,民警孙鹏鹏看到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斜躺在地上,双目紧闭、脸部发紫、呼吸微弱,昏厥不醒,疑似中暑,由于担心老人身体可能还有其他伤情,孙鹏鹏不敢贸然移动老人,只能尽快降温施救。民警孙鹏鹏紧急疏散围观群众,安排辅警向附近邻居借水借伞,给老人喂水,用水轻轻擦拭老人身体为其降温,同时联系距离较近的大林镇卫生院副院长黎广宝医生为其进行紧急救治。

  当医生准备为老人进行输液治疗时,却发现输液瓶无处悬挂,若是赶回镇医院再给老人输液,恐怕会耽误最佳救助时机。见此情形,民警孙鹏鹏果断上前举起吊瓶,用自己的身体充当“输液杆”为老人输液。

  当日室外温度高达36摄氏度,民警孙鹏鹏和医生轮流举着输液瓶达半个小时之久,就这样举着吊瓶,一直持续到医院120救护车的到来。

  目前,老人正在正阳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由于老人始终不说话,无法知道其家庭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希望大家进行分享转发,早日找到老人的家属,有知道线索者请联系:正阳县公安局大林派出所, 高警官18625333767 孙警官1862533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