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 | 洛阳首家城市驿站免费开放,8300册书籍等您来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弋

  如今,纸质阅读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人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图书馆数量毕竟有限,一处可供静心阅读的僻静之所尤为难寻。而在洛阳,城市驿站已悄然上线,在洛阳市洛龙区,洛阳首家城市驿站洛兴湖城市驿站正敞开怀抱迎客。

  据工作人员介绍,洛兴湖城市驿站占地900余平方米,将城市书房、志愿者服务中心、党员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便民超市、公厕、开水间等便民设施整合在了一起,为市民提供多功能服务。

  大河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洛兴湖城市驿站中的城市书房面积约200平方米,共有书籍8300册,并配备了古籍阅览室。此外,还具有自助办证、自助借还书服务设备,在洛阳市各书房通借通还。

  透过五扇大大的落地窗,秋日温暖的阳光照进书房。向外望去,湖景、园景、城景尽收眼底。桌上摆放了中国元素的台灯和绿植,宽大的窗台上还铺了软软的坐垫,屏气凝神,甚至听到沙沙的翻书声。

  常来城市驿站的李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他现在正在全力备战来年的研究生考试,而这里正是一个绝佳的学习宝地,环境好还免费,他正好住在附近,每天都来。“城市驿站真的很方便!”他说。

  读书休闲了一整天,可别急着回家。随着城市亮化工作的开展,兴洛湖城市驿站的夜景也十分漂亮。静静观赏,让它陪你从清晨到日暮。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侯昺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