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市组团、异地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交通公安执法专项行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为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省交通运输厅自9月20日至30日期间开展了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全面打击各种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省交通运输厅将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分为9个组,采取3市组团、异地联合执法的方式,整合3个地方的交通公安执法力量,轮流集中查处1个地方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九个方面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一)“两客一危”特别是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和省际旅游包车等严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危及公众出行安全的违法行为,对未按规定停运整改到位的两客车辆要采取劝返、封存等措施。

  (二)“黑出租车”等严重扰乱出租车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三)超限超载率50%以上特别是“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货运车辆。

  (四)通行上跨南水北调桥、上跨铁路桥尤其是郑西高铁桥的超限超载违法货运车辆。

  (五)主要公路桥下堆积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违法行为。

  (六)大货车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七)实施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情况。

  (八)营运大客车动态监控及安全带使用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九)车辆运输车超长违法运输行为。

  9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将组织全省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统一开展“大执法”行动,各地市至少要出动50%以上的执法人员及所有能动用的执法车辆,安排多个执法卡点,同时开展交通、公安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查处和遏制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此次“大执法”行动是全省交通运输“迎大庆”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全省统一行动、上下联动,将专项行动推向高潮。同时,也将进一步织牢织密交通运输执法“天网”,全力保障70周年大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如果您在出行时发现有以上违法行为,可随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经核实的重要线索将给予奖励。让我们共同维护平安顺畅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