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流中乞讨、发广告,司机都快烦死了!这次治的就是你们!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景生/文图

  随着“郑州市春节前交通秩序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郑州市二里岗公安分局率先行动,各单位分工协作,群策群力,对拦车散发小广告、拦车乞讨等影响交通秩序、安全的乱象,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仅专项行动开展两天共依法拘留拦车散发小广告5人,拦车乞讨2人,纠正违章停车270余辆,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140份,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遏制了交通乱象,交通整治初见成效。

  10月28日15时许,刑侦一中队和治安一中队在管城回族区航海路未来路交又口巡逻时,发现一中年男子在路口快车道内向过往车辆发小广告,巡逻民警迅速行动,将该男子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间,该男子名叫夏某,44岁,其对发放小广告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夏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10月28日16时许,治安三中队民警在驾车巡逻至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又口时,发现一女邵某正向车内散发小广告,被民警当场抓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邵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10月28日20时许,治安一中队社区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在管城回族区未来路陇海路交叉口和未来路郑汴路交叉口发现两名在机动车道拦车乞讨的人员牛某(河南通许县人)、贾某(河南郑州人),将两人传唤至公安机关,两人均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两人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

  交巡大队在日常巡逻中,尤其对背街支路道路两旁违章停放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共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140份,三教育一采集11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