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座几十万元建的公厕刚投用就要拆?城管:有人恶作剧涂鸦

  去年以来郑州市各区加大了公共厕所的建设力度,尤其是在人口众多,人流量大的地方新建了公厕。日前有市民反映在郑州市花园北路一处新建的公厕刚投用几个月时间,就要拆了,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1月6日,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了郑州市花园路与开元路交叉口,见到了这座“即将拆除”的公厕,在该路口西北角的绿化带内记者看到了一座仿古庭院建筑,这便是此处新建的公共厕所。

  记者留意到,在该处新建的厕所四周还种了不少的绿植,在喧嚣的十字路口,这样一处公厕显清幽高雅,而在公厕内部也很是干净整洁。但就在该公厕的门口白墙上用彩色颜料写着一个大大的“拆”字。

  据附近市民介绍,这座公厕刚建成投用没几个月,如果就这样拆除了挺可惜的。采访中,一位环卫工人也表示,在该公厕建立之前,不少路人都是到路边的绿化带内方便,每次从这边经过都是臭烘烘的,如今该路口建立公厕后,这块的卫生状况好多了。

  记者通过郑州市住建局官网发布的招投标信息了解到,去年惠济区通过招投标建设了一大批公厕,而该公厕便是其中之一,据推算,该公厕建设造价达数十万元。

  为何刚建好不久就要拆除呢,对此记者也咨询了郑州市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他们从未接到过要对该公厕进行拆除的消息,就在不久前该局才发出了要对辖区内公厕管理进行外包的招标公告。“这个厕所刚建成不久是不会拆的,估计是有些人的恶作剧,我们会尽快安排人前去处理,将上面写的‘拆’字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