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河南省互联网企业10强和最具潜力10强出炉 | 名单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王磊彬 文 朱哲 摄影

  11月13日,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开幕,河南互联网业两项榜单出炉,分别是河南省互联网企业10强榜单和河南省互联网企业最具潜力10强榜单。上榜企业涉及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娱乐传媒、互联网教育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河南省首届互联网企业双十强评选工作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与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共同组织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自2013年开始,连续7年负责全国互联网百强的评选工作。本次互联网双十强的评价方法采用全国互联网百强的评选方法。

  此次评选的河南双十强企业有哪些共性特点?

  据现场介绍,河南省双十强互联网企业积极发展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加深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带动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呈现五大特点:

  发展势头强劲,对河南数字经济拉动显著。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保持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为互联网产业创新提供了持续动力,成为带动河南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的2018年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3.9%。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期,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仍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之一。

  研发投入高于全国,助力行业革新升级。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积极发展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增加对研发活动的资金投入,重视研发员工的数量与素质,进一步增强互联网企业竞争力,抢占未来经济科技发展的先机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2018年平均研发强度达到10.8%,较全国互联网100强企业高0.8个百分点。

  企业服务成行业新亮点,新业态助推经济新发展。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深化消费互联网发展,已对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进行了多场景覆盖,全方位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文化、娱乐、教育等方面的生活质量。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业务结构发生巨大的变化,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在农村经济、传媒等多领域都创造了大批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案例。

  产业互联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从消费互联网时代到工业互联网时代,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培育传统媒体转型、农业电商、产业电商等多项新模式,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发展呈现较强巨大,新兴业务相继涌现。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最具潜力10强企业增长势头迅猛,高度重视创新发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实现产业产品或服务的加速迭代更新。深挖消费互联网需求,紧跟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诞生出众多可以满足人民需求的新产业、新产品和新服务,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了很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