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报|严查违规补课,信阳三名教师被查处》

  来源:平安信阳

  关于近期查处的2起教师违规补课问题的通报

  潢川县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办公室紧盯教育领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潢川县实验小学教师袁姣姣、方金麟,潢川县三小教师栾曦违规补课问题移交县教体局进行了严肃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小学北校区教师袁姣姣、方金麟,在2019年秋分别担任三年级(6)班语文、数学教师后,利用下午放学后时间,在车库房里,私自组织本班24名学生进行违规补课,和学生家长约定补课期结束后家长再给予报酬;潢川县三小教师栾曦,在2019年秋担任五年级(5)班语文教师后,利用下午放学后时间,在租用的民房里,私自组织本班15名学生进行违规补课,和家长约定学期末再收取补课费。以上三名教师违规补课,违反了职业道德和廉洁从业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潢川县教体局分别给予袁姣姣、方金麟、栾曦警告处分,对潢川县实验小学北校区校长樊刚、潢川三小工会主席白玉进行约谈提醒。

  通报指出:

  在潢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教师纪律意识淡薄,规矩意识不强,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违规组织有偿补课,违反了职业道德,损害了教师声誉,败坏了教育形象,甚至极个别教师责任感缺失,金钱至上,为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课内不讲课外讲、课堂不讲课下讲,加重了学生负担,背离了教育宗旨,损害了教育公平,败坏了师德师风。

  全县广大中小学教师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恪守师德规范,规范从业行为,依法廉洁从教,坚决抵制拜金主义等不良风气,自觉维护人民教师无私奉献、师德高尚的良好形象。教育管理部门及各中小学校要切实履行治理违规补课问题的主体责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规范教师行为,针对违规补课行为的新动向、新形式,持之以恒加大集中整治和督办问责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利剑行动办公室将对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坚决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震慑一批,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映强烈的学校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为实现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