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制枪械抢劫 隐藏身份25年》

  来源:河南法治频道

  法治频道记者 白石   

  1994年,河南省西华县发生一起持枪抢劫出租车案。

  三名嫌疑人在准备好作案工具后,随机选择了一名出租车进行抢劫。

  受害人老张被打伤后,假装昏厥过去,趁嫌疑人不注意的时候逃脱了。看到受害人逃跑,三名犯罪嫌疑人在惊恐中仓促逃离了现场。

  对于逃匿的嫌疑人杨某,西华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对他的抓捕,一直将他列为重点抓捕对象。

  在西华县警方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在今年的十月份,找到了嫌疑人一条重要的线索。

  得到嫌疑人位置以后,西华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迅速赶到新疆和静县,在那里开展了大量的工作,随着警方的调查深入,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25年,犯罪嫌疑人的容貌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如果抓错对象,很可能打草惊蛇,让嫌疑人杨某警觉,而再此逃遁。

  经过警方多次蹲点、反复研判,最终确认这名男子正是潜逃了25年的犯罪嫌疑人杨某。

  今年10月30日,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实施抓捕。

  在逃亡的25年里,杨某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逃到新疆后,化名叶某,从不敢用真实身份示人。

  随着嫌疑人杨某被捕,至此,这起25年前的抢劫出租车案予以告破。

  目前,杨某已被警方羁押,杨某的妻子因包庇杨某的犯罪事实也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