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方城县一企业挖山洗砂污水直排河道,环保局:马上去查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文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来,方城县四里店镇不断有村民反映,有家名为西峡县绿林商贸有限公司的企业,从2015年开始,在该镇达店村华尖河东岸山坡上毁林挖山砂,然后在河边洗砂,泥水横流,对当地环境造成很大污染。

  12月4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该洗砂企业对环境的污染远比村民反应的要严重。

  厂区左侧铁皮车间内正在洗砂,泥水通过排水沟直接流入下方的渗坑,该渗坑就建在华尖河边,没有发现任何防护措施,华尖河里有泥水流入的痕迹。整个厂区内没有清洁措施,是厚厚的污泥。据介绍,左侧的车间以前是片林地,薪炭林被连根挖掉,山砂挖平后在此基础上盖的车间与办公房。

  厂区右后方,有多台挖掘机在山上作业,挖掘期间尘土飞扬,没有除尘的喷淋设施。左右厂区内,露天堆放的砂堆,绝大部分没有得到覆盖。

  4日上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联系到方城县生态环保局监察大队王大队长,王大队称具体情况让包片负责人与记者对接。

  随后,一自称姓张的生态环保局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该企业已于今年五六月份通过环评验收,记者指出该企业存在的污染情况,张姓人员表示,他马上去该企业去查看。

  有知情人指出,该企业在没有取得环评验收手续的2015年——2019年5月期间,一直在挖山洗砂,如遇到大的检查或者重要时间节点,才停产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