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乘客晕倒幸遇旁边女孩递上早餐!寻找爱心女孩,“我想还你一份早餐”》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航天/文图 

  12月9日早上8时许,郑州S153路公交车长申荣伟和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当车辆行驶到金水西路董寨街的时候,有一位带着口罩的女士上车。因为正值上班早高峰,乘客较多,当时这位女士就站在驾驶位旁边。当车辆行驶到桐柏路棉纺路地下道时车长发现这位女士的头不正常地向车长方向盘位置歪了过来。

  起初,车长还以为是她要看看车到了哪一站,后来才发现情况不对,车长及时将车辆靠边停车。这时这位女士脸色苍白眼睛发直,车长拍拍她,问她有事没,发现她已经没有了意识,自己已经站不住了。车长赶快和旁边的一位男乘客一起把她抬到门口的座位上,同时让旁边女乘客帮忙拨打120。电话接通后告知120车辆当时的位置和女乘客的情况,要求120尽快赶来。

  在等待120的同时,车长询问该乘客有没有什么病史,以前有没有晕倒过。这时该乘客慢慢的恢复点意识,告诉车长以前没有发生过突然晕倒的病史,可能是早上没有吃早饭,加上车上人多,开了暖气,有点闷气,有点低血糖才会晕倒。听到这里,车长先把窗户和前门打开,帮助乘客缓解。这个时候旁边一位20岁左右的小姑娘赶忙把她早上带的牛奶和一个红薯递了过来,让她先吃了缓一缓。

  这时120又打电话来问具体位置,该女士喝了牛奶后慢慢恢复了,并告诉120不用过来了,没什么大碍。在确认该女士已经恢复意识,经同意后车长申荣伟才安心地继续投入到运营中。下班后车长申荣伟带着买来的“早餐”来到车队,将早上发生的“爱心故事”告诉车队相关工作人员,并想通过车队一起来寻找到这位“爱心女孩”。

  在此,二车队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平时不管多忙早餐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一定要按时吃。对于低血糖者包里平时放一点小零食、巧克力之类的以备不时之需!车长申荣伟现在特别想找到早上送给这位特殊乘客早餐的小姑娘,正是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帮助了一个突发晕厥的病人,他自己也购买了一份牛奶与面包想还给那位姑娘,并且那位晕厥的乘客也特别想找到那位给她早餐的好心人,当面进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