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蔬菜“零距离”配送!郑州市区配送市场名单来了》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

  抗击疫情,各方在行动。2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获悉,为了解决疫情期间市民外出采购蔬菜需求,市市场发展中心联合郑州多个辖区办事处、社区物业展开“零距离”蔬菜配送服务,目前,第一个投放试点已于1月29日在河南省水利二局家属院启动。

  “目前,该配送服务共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小区定量分包物资投放:将生活物资投放到社区投放点,由居民自助扫码购买;第二种是接龙报单配送:由物业组织业主在微信群内接龙下单,然后统一把订单转发给市场管理人员,市场管理人员按单配送到小区,居民可自行到门岗扫码领取或由物业免费送菜上门;第三种是借助美团、京东等平台下单配送。”市市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市场发展中心了解到,当前,经开区辖区内,民乐集农贸市场、民乐集瑞祥农贸市场、东盛四大街农贸市场、国联农贸市场4个市场实行零距离配送,辐射周边社区28个,服务周边市民6万余人,市场日均接单4400余单,日均肉蛋菜品投放量约13.3吨。

  据介绍,全郑州市区范围内,高新区农贸市场辐射周边社区7个,服务周边市民9万人,日配送各类蔬菜水果1.65吨。郑东新区农贸市场辐射周边社区4个,服务周边市民8000余人,日均订单量0.6吨,日均蔬菜投放量约2.6吨。此外,还有航空港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等多个农贸市场初步覆盖40多个社区,为郑州市区市民提供“零距离”蔬菜配送服务。

  | 附:全市“零距离”配送市场名单

  经开区:民乐集农贸市场、民乐集瑞祥农贸市场、东盛四大街农贸市场、国联农贸市场

  航空港区:永年农贸市场

  郑东新区:姚桥农贸市场、范鲜生农贸市场

  二七区:全日丹安康路店

  金水区:天马智慧农贸市场、经五路四季鲜农贸市场、经八路海鲜农贸市场

  管城回族区:金岱园农贸市场

  高新区:龙汇市场、科学大道市场、紫竹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