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转发收藏!买口罩看这里!郑州等地医用口罩2月15日起正式投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2月15日,郑州等地医用口罩正式投放,需实名购买的消息令大家关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到底哪里可以快速、准确的购买到,不白跑冤枉路呢?记者也通过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消息进行了梳理。

  口罩可实名购买

  为满足人民群众疫情防护基本需求,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协调口罩生产企业,在确保完成国家调拨任务的基础上,有计划、分阶段调配普通医用口罩,分批、有序投放市场。

  首批投放定于2月15日中午十二时正式启动,同时在信阳、南阳和郑州等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地区投放。此次投放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实行平价销售、实名购买,由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河南省医药药材集团有限公司各销售网点(连锁药店)具体实施。此次投放数量虽然有限,但随着省级收储力度的加大,有条件市(县)政府的陆续投放,省市联动,市场“一罩难求”局面将会逐步缓解。

  购买渠道:

  ①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

  国药河南已在全省18个地市,形成覆盖全省城乡、辐射中原地区的现代化医药物流配送网络体系,满足药品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可及。

  国药河南及各子公司现有门店数量70家,其中郑州12家,平顶山8家,漯河7家,驻马店7家,洛阳6家,新乡6家,南阳4家,周口4家,濮阳3家,焦作2家,安阳2家,林州2家,开封2家,商丘1家,舞钢1家,上蔡1家,信阳1家,三门峡1家。

  ②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

  是由国有独资企业河南省医药公司改制成立,公司创建于1951年7月,历经60余年发展,目前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央企业)下属医药板块重点企业。

  ③河南省医药药材集团有限公司:

  原名河南省药材公司,始建于1951年,迄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集医药科研、生产、中西药品批发零售、医疗养老、金融投资、网络科技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医药企业,是河南省大型医药产业集团之一。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医药公司的销售网点大概有五六个药店。其中一个销售网点:在大石桥医药大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