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7至29日中东部和南部有大到暴雨,需关注山洪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防御》

  今日最高气温

  我省大部地区在32-34℃

  体感:闷热

  似乎有点儿三伏天的影子

  假期来啦!

  ↓ ↓ ↓

  端午假期(25-27日)晴雨参半

  1

  今天夜里

  黄河以北和中西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

  25日傍晚到夜里

  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和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3

  26日傍晚到夜里

  我省新一轮大范围降水陆续登场→全省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预计27至29日中东部和南部有大到暴雨

  (6月26日20时-29日20时降水量预报图)

  [未来三天降雨量预报]

  影响与关注

  前期我省东部、南部降水明显偏多,此次过程中东部和南部仍有暴雨、大暴雨,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密切关注全省中小河流洪水及水库的防汛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一是需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豫南山区需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尤其加强旅游景区、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等地防范工作。

  二是防范中小河流洪水。需关注东南部市县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做好水库调度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汛情或险情。

  三是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雨量大,可能发生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建议雨后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夜-明天

  今天夜里,西部、北部多云,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郑州、平顶山两地区西部和南阳地区北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明天,西部、北部多云,傍晚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全省偏南风;风力北部4级左右,其它地区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8到20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最高温度:北中部33到35度;其它地区31到33度。

  26日-27日

  26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傍晚到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2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明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23到24度;最高温度:34到35度。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多云转阴天,25度到33度;

  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小雨,26度到3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