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的哥开车门丢钱包浑然不知,这一幕被她看到,随后的举动暖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刚拾到一个背包,没有打开不知道里面有啥,失主肯定万分着急,请咱交警同志帮忙找下失主……”8月18日10时30分许,正在索凌路执勤的交警五大队五中队民警董建奎、辅警苏鹏接到一名热心市民求助。

  据该市民描述,她在东风路丰庆路等信号灯时看到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开门上车瞬间,背包不慎掉落,便大声提醒该司机,可能由于道路环境嘈杂,司机没听到也没有察觉背包掉落便开车驶离。该热心市民上前捡起背包,心想失主一定着急,但又联系不到失主,便请交警同志帮忙寻找。因该市民有急事,将背包交付给民警董建奎辅警苏鹏后,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便匆匆离开。

  董建奎和苏鹏打开背包发现里面有各类证件和现金等贵重物品,立即回中队办公室,通过包里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到失主电话,并第一时间和车主取得联系,得知失主目前在丰庆路博颂路交叉口华润燃气加气站附近,便驾驶摩托车前往将背包还给失主。经核实失主身份和包内物品后,董建奎和苏鹏二人将背包交还给失主,并提醒失主注意保管并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失主连连称谢,感谢热心群众和交警同志,当场拿出现金酬谢,被董建奎和苏鹏二人婉言谢绝,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传递正能量的一种行为,让我们为“雷锋”市民点赞。有困难找警察,这个夏天郑州交警陪您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