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城小区这辆小车里塞满了废品。 橄榄城小区这辆小车里塞满了废品。
昆仑华府社区,套牌车被拖走。 昆仑华府社区,套牌车被拖走。

  灰头土脸、残破不堪、长期停放就是不走……在郑州街头和小区常常会看到一些“僵尸车”,不仅堵路还堵心。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街头和部分小区,探访这些“僵尸车”为啥就是不“挪窝”?到底该咋管、归谁管?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实习生 闫淑鑫 文/图

  现场之“僵尸车”

  耗油高

  小轿车变“废品中转站”

  昨天,在南三环橄榄城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入口处,记者发现了一辆黑色轿车,上面落满了灰尘。该车车身完好无损,仅仅从外观上看,很难想象车里面竟塞满了垃圾。

  就在记者尝试联系车主时,一个骑着三轮车收废品的老人停了下来。他打开车门,熟练地从车厢里掏出几个废酒瓶、废纸盒,放在了自己的三轮车上。一问得知,这辆车正是他家的。“这个车太耗油了,没人开,就停这儿了。”老人说。他把自己平时收到的废品暂时放在里面,等攒够数的时候再一并卖掉。

  就这样,好好一辆车成了“废品中转站”。

  占车位

  报废车一车占俩位

  “你看看那红色的破车,天天一车占俩位,专为他家的另外一辆车留位子。”昨天下午,在中原路西三环附近一小区,说起这个红色报废车,小区很多业主愤愤不平。

  这辆红色轿车一看就很久没开过,全身都是灰尘,挡风玻璃已损坏。

  居民张先生说,他和其他业主开始没发现什么,慢慢他们才知道,这一车占俩位,车主随时回家,车子都有位可停。

  那些霸道的僵尸车>>>

  郑州两小区现“僵尸车”霸占停车位 五六年未动

  郑州小区僵尸车无人认领 物业贴公告卖掉

  周口任性车主将豪车遗弃郑州 百万保时捷成僵尸车

  郑州九成新奔驰成僵尸车 交警:没法儿管

  郑州警方清理56辆僵尸车 废奥迪占道被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