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主”拿走车内存放物品“僵尸车主”拿走车内存放物品

  昨日,长江路边两辆占道停放的“僵尸车”被警方拖移处理。而春节期间,郑州交警部门已对56辆违法停放的“僵尸车”予以清理。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沈豪杰 文/图

  面包车当仓库一放俩月多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长江路与兴华街交叉口西南角,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李瑞峰呼叫拖车对一家门店前停放的一辆面包车进行拖移。

  这辆前后悬挂京K号牌的面包车满是灰尘,透过车窗可见车内放置有渔网等物品,车前挡风玻璃上的年审标签为2014年。

  李瑞峰拨打车上提示的手机号,车主到场后称在附近开有饭店,并称该车已在人行道区域停放两个多月,将面包车作为临时仓库是为了方便经营。民警表示该车未及时年审和购买相关保险,将进行暂扣处理。

  报废奥迪迟迟不见车主

  昨日上午11时,在长江路与淮南街交叉口东100米路南的非机动车道上,李瑞峰对市民举报的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奥迪轿车进行取证,他轻拉车门发现并未上锁,打开引擎盖发现车子车架号已模糊不清。

  李瑞峰通过车辆粘贴的年检标志找到了该车的真实车牌号,查询发现该车已有五个审验周期未年审,且难以联系到车主,遂再次呼叫拖车进行拖移。

  附近小区业主表示,该车已在长江路上违法停放半年有余,之前还在小区内的道路上停放了一年多,迟迟不见车主出现。

  春节56辆“僵尸车”被清理

  据了解,郑州交警部门在春节前就已展开清理“僵尸车”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了56辆违法停放的“僵尸车”。

  郑州交巡警三大队大队长王金柱提醒市民,对于长期在主次干道、公共停车场、居民小区通行道路上违法停放的“僵尸车”,群众可以拨打110,向交警部门举报,交警将派遣清障车对这些影响道路交通的违法“僵尸车”予以清理拖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