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治理“黑出租”持续发力。8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获悉,自8月9日15时至8月10日15时,联合行动共查处违法营运车辆40台,其中省委暗访组督查到黑出租车6台,其他黑出租车13台,违规营运出租车18台,非法营运和违规营运长途客车3台。均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据悉,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连续多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火车站、飞机场、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区域集中打击非法营运,共出动执法人员103人,其中交通执法人员83人,公安交警12人,城管执法人员8人,执法车辆13台。

  据悉,联合行动共查处违法营运车辆40台,其中省委暗访组督查到黑出租车6台,其他黑出租车13台,违规营运出租车18台,非法营运和违规营运长途客车3台。均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站共查处违法营运车辆6台,其中非法营运小型客车(黑出租车)2台,违规营运出租车4台。机场区域查处违法营运车辆5台,其中非法营运小型客车(黑出租车)3台,违规营运出租车2台。高铁站区域查处非法营运小型客车(黑出租车)1台。长途汽车北站区域查处违法营运车辆4台,其中非法营运小型客车(黑出租车)3台,违规营运出租车1台。

  此外,今日(8月10日)也是《郑州市客运市场投诉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施行的第二天。自9日16时30分至8月10日16时30分,郑州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受理非法营运车辆投诉举报共56件,较昨日增加一倍还多,主要为投诉举报黑出租车非法营运、正规出租车私自改装计价器、拒载、议价、倒客及大巴车违规营运等问题,均已交由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郑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自依法整治“黑出租车”百日行动开始以来,我们系统内组织的暗访督查人员暗访到的诸多非法营运、扰乱营运市场秩序等问题,已全部移交公安、执法部门进行核实,并坚决顶格处理。

  另外,也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藏匿在偏僻处的套牌车、空号车、残疾人绿皮车等涉嫌违法违规营运车辆,一定要及时拨打12328投诉举报热线,要举报黑出租车、严厉打击黑出租车,净化我市营运市场秩序,让黑出租车没有藏身之地。

  8月9日15时至8月10日15时暂扣的涉嫌违法违规营运车辆信息如下:

  (记者 阮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