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低层切变线及西南气流影响,23日我省偏南地区发生降水,主要集中在南阳地区。

在青藏高原的东部有低槽东移,与中低层切变线配合,在青藏高原的东部有低槽东移,与中低层切变线配合,

  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其中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比较稳定,其西侧到北侧的气流与西风带气流形成切边线,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比较稳定,其西侧到北侧的气流与西风带气流形成切边线,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切变线位于黄淮之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其中黄河以南有中到大雨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中低层切变线强度稍减弱,全省阴天有小雨,黄淮之间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中低层切变线强度稍减弱,全省阴天有小雨,黄淮之间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目前在我国新疆上游地区有冷空气堆积,对应位置的高空槽会引导冷空气东移南下,预计26日影响到我省。目前在我国新疆上游地区有冷空气堆积,对应位置的高空槽会引导冷空气东移南下,预计26日影响到我省。

  26日下午到夜里,我省西部、北部西北风或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

  受降水及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会较前期有明显下降。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以及邓州、新蔡、固始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6到18度;其它地区18到20度。

  最高温度:西部、西南部21到23度;北部、东部27到29度;其它地区24到26度。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河以南有中到大雨,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黄淮之间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26日下午到夜里,西部、北部西北风或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

  郑州市:

  23日夜里到24日,阴天转小雨。偏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19到20度;最高温度:26到27度。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中雨转小雨,20度到25度;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小雨,20度到2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