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林)2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2018年城市道路设施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该市将投资约10亿元,对东明路、紫荆山路等130条城市道路进行整修,实施“美容术”。

  去年郑州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当年全市共完成道路大修10条,面积22.37万平方米,道路中修71条,面积214万平方米,道路小修小补完成63.32万平方米,提升改造路灯3100余盏。

  今年是提升活动推行的关键年,郑州市计划实施2条道路大修、128条道路中修和11处道路病害小修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一大批城市道路将“改头换面”,迎来“高颜值”。

  此外,今年郑州还将专项整治各类窨井8000余座,通信线缆入地改造120余公里,对190公里老旧排水管道进行检测,改造路灯检查井1500套,整治各类路灯设施不少于3000盏。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到2019年底郑州将实现道路设施完好率不低于98%,排水管涵完好率95%以上,主干道亮灯率不低于98%,次干路和背街小巷亮灯率不低于95%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