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实习生 刘俊美/文 记者 沈翔/图

  热是夏天不变的主题,最近的天气,可谓是酷暑难耐,一个字:热。两个字:闷热。

  来看看这周我省的温度34.8℃→35.6℃→36.5℃→35.1℃→34.9℃→35.3℃,可以低一点吗?网友直呼期盼凉爽的天气,可是真正的秋天还要等一个月左右。

  这周不仅温度高,湿度也是相当大,而且还有一个特点,时不时来一阵瓢泼大雨,让你无处可躲。而且立马呈现“看海”模式,虽然来了点雨,但是因为量小且时间短,不仅不能缓解高温,而且还增加湿度,真是“桑拿天”持续呀,小伙伴们真心盼望,来一场强降雨让气温“冷静”一下。

  未来天气咋样呢?高温与强对流齐飞,继续上演,冷空气即将来“灭火”。

  未来的雨

  受副高边缘辐合线的影响,未来两天,我省西部、北部仍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

  另外台风“摩羯”未来西行北上,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明天夜里到14日我省东部、东南部有阵雨、雷阵雨天气,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和西北部地区在下午到夜里这个时间段会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

  未来的气温

  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继续维持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气温达34-36度,其中中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达36-38度。

  15到16日,受华北扩散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我省前期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今夜——14日

  今天夜里到14日,东部、东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其中西部、西北部下午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维持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气温达34到36度,其中中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达36到38度。

  郑州天气

  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多云,26度到35度;

  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多云,26度到3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