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6日)白天 摩羯残余云系与冷空气共同影响下,我省自北向南先后出现降水,部分站点出现了大雨量级的降水。

  受其影响,气温相比昨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有些地区甚至出现了气温倒降。

  气象学上有一个现象,叫做气温倒降。

  一般情况下,一天中的最大气温出现在下午,最低气温则出现在夜间或凌晨。但受降水影响,气温,却并不会随着白天的到来而有所回暖,而是一直下跌的现象。

  像是郑州、安阳等地,由于降雨,气温自早上8点开始呈现下降趋势。

  气温下降开始的时间是受降雨影响的,前些天还是热情似火的夏天,一场风雨 仿佛一秒入秋,竟还觉得有点冷了。

  再来看看未来三天的雨、雨、雨

近期天气舞台上可谓是异常“热闹”,台风一个接一个近期天气舞台上可谓是异常“热闹”,台风一个接一个

  “摩羯”残留云系的影响于今夜趋于结束

  新的台风——“温比亚”携雨至

  温比亚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明天白天 自东部、东南部开始影响我省,又将掀起新一轮风雨。

  明天夜里到18号是我省主要的影响时段,请大家提前做好防范强降水的准备。

  还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的发生。

  由于19号之后 “温比亚”路径存在不确定性,雨区和降雨强度也会随之调整,请大家密切关注河南气象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 临近的预报和预警信息。

  所 以#“七夕+周末” 风雨凉凉陪你过#

  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夜里,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和郑州、平顶山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商丘、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五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9到21度;其它地区23到25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9到21度;其它地区23到25度。

  最高温度:东部、东南部26到28度;西北部31到33度; 其它地区29到31度。

  明天夜里到18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阵雨转阴天;明天白天,多云;明天夜里, 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偏北风4级左右。

  最低温度:22到23度;最高温度:29到30度。

  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小雨转中雨,23度到27度;

  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中雨,23度到25度。

  郑州明日(周五)上班天气

  明日07到09时,多云 偏北风4级左右

  温度:22到2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