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2019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比往年早了一些,就在昨夜,属于河南“雪粉儿”的福利到了。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夜-5日,河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伴随降雪过程,气温也会随之下降,以省会郑州为例,低温降至-5°C、高温降至2°C。不过,在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下,再忍两天,全省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得以改善,霾将减弱。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信阳地区小雨;南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商丘五地区和三门峡、洛阳、 平顶山、许昌四地区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今天,全省有轻到中度霾,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全省偏东风转偏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5度到零下3度;南部0度到2度;其它地区零下2到0度。最高温度:西部山区0度左右;其它地区3到5度。

  今天夜里到5日白天,全省阴天,西部、北部有小雪,其中西部山区有中雪;东南部小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雪。

  5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6日白天,东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6日夜里到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

  郑州天气

  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阴天,有霾;明天夜里,阴天有小雪。东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零下3到零下2度;最高温度:3到4度。

  4日夜里到5日白天:阴天转小雪,-3度到2度;

  5日夜里到6日白天:晴天转多云,-5度到5度。

  气象部门提醒

  ①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②防范降雪对设施农业、蔬菜大棚及城乡输电线路、供水管道等公共设施的不利影响;

  ③防范道路积雪积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