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电厂西路污水排放问题一直是周边市民的一大“心病”,为了有效治理黑臭水体污染,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指数,7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已经按照政府指令,从6月底采取“临时导流”,目前已试运行一星期,解决好了周边小区的排污问题!

  电厂西路污水工程因穿越铁路,下穿五龙口明沟,且基坑较深,施工难度较大,污水管下穿铁路施工需要办理火车慢行手续,为保障主管道施工,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在任务重、工期短的情况下于5月29日进场施工,经过前期的实地调研和技术论证,公司决定采取导流措施,通过导流管将上游污水抽排至下游污水管中,以达到临时截污通水的目标,并于6月30日开始试运行。

  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一周的试运行,目前临时排污设施运转良好,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托斯卡纳小区、西湖花园小区和南阳寨村等电厂西路沿线单位污水排放问题和老污水管道向五龙口明沟排污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