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 摄影报道

  “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8月31日上午,在教官的严正口令下,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七年级8个班级共330多名新生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地在家长以及学校老师面前做了一场精彩的军训成果表演。

  自8月25日始,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七年级330多名新生冒着酷暑在阳光下经历着烈日的洗礼,随着教官们的口令一招一式的认真练习。累也不喊累,苦也不叫苦。

  随着训练的深入,孩子们原本白皙的面庞也开始随着阳光的“关爱”变得红润起来,慢慢的一个个的小脸开始变得黑了一些。随着一天天的变化,原本站一会就想东倒西歪的孩子们站军姿的时间开始越来越长,站不住的学生也越来越少。

  一个个男子汉、铁姑娘在教官的认真教导下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经过一周的训练,这些孩子们的国旗升旗护卫方队以一种崭新的姿态率先出现在家长们面前,踢正步,出旗,一招一式都是有模有样。

  伴随着国歌的唱响,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展开,方阵表演时,每一个班级组成的方阵均整齐划一、井然有序、口号嘹亮、步伐矫健。

  看完了孩子们的汇报表演,很多位妈妈告诉记者:“今天看到晒黑了的孩子时,着实心酸了一阵子,但是看到孩子们汇报表演时的模样,由衷的感到,孩子长大了,在军训中成长了不少,不再是家里那个撒娇的娃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