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G107新乡境25日恢复通行 郑州至新乡不再绕行

  广大司机朋友注意了!G107线新乡境固军服务区至祝楼超限站段改造主体工程已结束。G107线新乡境9月25日恢复正常通行,新乡至郑州的车辆不用再绕行。

  去年12月份, G107线新乡境固军服务区至祝楼超限站段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维修路段全长18公里。本次大修工程对路面最上层的沥青混凝土路面、20厘米的水泥稳定碎石、24厘米的水泥路面以及15厘米石灰土共68厘米的道路结构层全部挖掉,进行重新建设。在G107线新乡境大修立项、设计过程中,结合新乡市大外环建设,加入了跨越新胡线立交工程。将原新胡线下穿G107线通道拆除,新建一座互通式立交桥。施工过程中,对祝楼超限站向南到黄河大桥段11公里进行修补,并对沿途排查出的危桥、危涵全部拆除重建。该工程投资概算约1.6亿,计划一年完工。

  据介绍,G107线不仅是我国南北通行的大动脉,也是目前新乡市连通省会的主要道路。按照原来设计的通行能力是每天1.5万至3万的车流量,但实际通行量已达每天7万至8万辆。该路段从2010年大修至今已近10年,路面病害问题较为严重,经常出现较为严重的拥挤和堵车现象,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成为G107线新乡至郑州段交通“瓶颈”。G107线新乡境改造工程施工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工程全线共维修利用桥梁3座,涵洞52道,平面交叉2处,互通式立交3处,天桥11座,新建G107与新胡线互通立交主框架一座。

  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道G107(京深线)是中国第一条并入亚洲公路网的公路,是“7918网”的7条首都放射线其中之一,是国家纵贯南北的一条国家级主干线。是河南省会郑州连接豫北重镇之间的咽喉要道,也是连接豫北地区与中原、豫南等地区的重要通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G107线新乡境改造工程将对助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